close


最近我的一位同事..就在這個星期三早上看房..晚上就簽定合約...本來是很開心的...終於有了一棟自己的房子了...没想到一回家就被所有的姐妹們砲轟,一致認為她過於倉促....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跟仲介商SAY NO對方竟說合約上有說如違約要付總價的15%...六佰萬的房子吔....


我的同事真的很老實連跟去的阿姨都是如此...這幾天我這位同事每天都在水深火熱當中...大家一定會以為如果只是付個訂金其實還有機會的...但重點就是除了訂金外是連正式合約都簽定了...因為當晚仲介就把屋主找來跟同事談價錢OK後..馬上就請代書來簽定正式合約..其實最棘手的是我那老實的同事竟把本票當作以為是收據的一種....唉..可想而知....


總而言之..所有的咨詢都問過了..得到的答案全是訂金應該是要不回來了..就算會退也會給你一直拖..最後拿到的也只有少數的$....


今天仲介有了回應...先是請我的同事準備一個紅包到仲介商那...原以他們會退訂金給她...結論是六佰萬本票可以解決..但至於訂金的部份是無法退還的...而且仲介說這是跟屋主周旋很久才退一步...而這所謂的紅包就是給仲介的小意思....


我那同事越想越不甘心...越想越覺得被騙...準備要上訴....這時她的姐夫阻止她...就這樣算了...當然這口氣她實在是吞不下去....而她姐夫看這軟的不行就來硬的就說了..如果你不在今天解決的話就搬出去住...


雖然在法律上她還是站的住腳...兩難的情況下她還是聽姐夫的話就這樣解決了...其實她姐夫是不希望她在沾上這些是是非非...(對方真的很像黑道份子)....


回到家哭了很久很久都無法釋懷這些辛苦的錢...但姐夫說的重話才是她最在意的.....


像這種買房子的問題一直以來都存在...都是在非常喜歡愛不釋手的情形下決定....這真的是太倉促了....這種大筆買賣不會因你今天無法決定明天就没了....一定一定要三思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 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